沿河:开展气象监测站维护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8 18:00:45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沿河自治县气象局组织业务技术人员对全县28个气象监测站的仪器设备进行全面维护。


  在维护工作中,业务技术人员使用多要素现场核查仪和雨量校准仪对温度、湿度、气压和雨量等传感器进行了数据核查。核查过程中,对数据存在较大误差的仪器进行了现场校准,切实保证气象数据的准确性;对供电不足的电瓶进行更换和维护,确保数据及时传输。





  此外,业务技术人员还全面检查了气象站传感器和气象探测环境维护情况,用毛刷对温湿度传感器保护罩进行清理,避免破损。同时,还清理了场内杂草,保持观测场平整,确保探测环境不受影响。


  “通过对气象监测站的现场核查和汛中维护,保证气象数据及时、准确传输,筑牢气象防灾减灾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沿河自治县气象局助理工程师蔡成瑶说。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