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中华好儿女 | 沿河甘溪镇:智慧农场黑木耳基地摆棒忙

发布时间:2021-10-07 21:17:32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国庆假期,在沿河自治县甘溪镇毛田智慧农场黑木耳基地里,工人们有的搬运黑木耳菌棒,有的麻利地将菌棒摆放整齐,现场一派忙碌。


图片


“大家一定要把塑料膜铺在下面,再摆棒……”该基地厂长兼技术员李树民正在指导工人们将菌棒下面都铺放一层黑白塑料膜。据介绍,该技术可以有效防止杂草,避免因除草喷施农药而带来农残问题。菌棒与土壤隔离,还可以减少采摘时带入的泥沙,降低土壤重金属污染,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

图片


“国庆假期,我们农场都没有放假,每天组织六、七十个工人在排棒,大概一天能排六万棒左右,排完以后,二十天左右就能产出第一批黑木耳。”李树民说。


图片

图片


该基地规划面积158亩,采取“公司+基地+村集体+农户”的合作形式,通过“保底+效益”利益联结机制,每年可排春秋两茬,每茬排棒120万棒,每季生产周期75天,年产干黑木耳120吨,总产值在900万元以上,能够解决当地150余人就近务工。


图片


近年来,沿河为做大做强黑木耳产业,大力构建以黑木耳为核心的食用菌产业群。目前,在和平、甘溪、官舟等12个乡镇(街道)23个村种植黑木耳2000亩2000万棒,预计可采摘鲜黑木耳1800吨。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