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开足马力 再“加工”1000吨辣椒

发布时间:2021-10-07 21:13:29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在沿河自治县谯家镇四季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厂房里,三条辣椒加工生产线正在加工收购来的1000吨辣椒,现场一派繁忙。


图片


正在卸货的辣椒种植户肖端,去年回乡听朋友说辣椒行情不错,于是流转50亩土地种上了辣椒。


“这段时间正是采摘辣椒的时候,每天有20多名工人采摘。”肖端说,今年辣椒长势还不错,预计产量在50吨到60吨。


图片

今年风调雨顺,光照充足,辣椒普遍丰收,种植户每天将采收来的辣椒卖到合作社,待这一季辣椒采完后统一结算。


据悉,沿河四季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基地350亩,实行四季轮作,以辣椒种植为主、果蔬为辅,是沿河辣椒产业示范基地,集育苗、规划、技术指导、提供农膜、销售为一体,示范带动周边乡镇及全县发展辣椒种植。


图片


“我们合作社今年在全县带动辣椒种植8000多亩,收购已达1000吨以上,鲜椒主要销往广东、湖南;干椒主要销往四川、重庆。”四季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王立浪说。


图片

该合作社厂房有2条辣椒烘干线、1条糟辣椒生产线。为确保全国各地辣椒收购商能如期取货,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作,每天有16名工人全天候对辣椒进行烘干、上料、分拣以及糟辣椒生产。


图片

印山村村民董仕碧是分拣辣椒工人,因年纪偏大无法外出务工,就到合作社务工。近两个月来,收入让她很满意。


“我50多岁了,出去打工不行,在家门口干点活,每月有两三千块钱,够生活就行了。”董仕碧说。


图片

该合作社仅今年用工劳务费就达200万元,固定用工26人。下一步,合作社还将组建劳务队,对其进行全方位劳作技能培训,以提升他们的劳动附加值,在帮助他们增收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