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和舟社区:老年学校挂牌成立 老人们有了新舞台

发布时间:2021-10-16 18:08:59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10月14日,沿河自治县官舟镇和舟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年学校举行挂牌仪式,这是该县继沙沱社区后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立的第二所老年学校。


  老年学校的设立,旨在丰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搬迁入住新家的老年人稳得住、能安心,进一步助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设。





  据悉,和舟社区共安置了来自泉坝、新景、黄土等10个乡镇的搬迁群众1190户5190人,其中社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有468人。

  老年学校将围绕“有觉悟、有快乐、有健康、有作为”的教学目标,开设党的方针政策、安全知识、健康养生、手工制作等课程,为全县各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年学校的建立作好标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仪式上,该县老年大学“青春不老”老年艺术团志愿者开展了送文艺进社区活动,为和舟社区老年学校的50余名学生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望牛山歌》《最美不过夕阳红》和《幺妹住在十三寨》等革命歌曲和土家山歌。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