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暨提醒谈话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6 10:59:08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10月15日,沿河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暨提醒谈话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罗洪祥对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及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暨提醒谈话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忠义,县领导张浪、卢忠卫、白静明出席会议。

  罗洪祥指出,中央、省委、市委对村级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抓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换届工作。

图片

  罗洪祥强调,要坚决抓紧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各项任务,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周密细致开展。要坚决防范化解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风险隐患,要抓好网络舆情防控和风险隐患处置等工作,做到情况早掌握、矛盾早化解、风险早排除,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对换届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罗洪祥要求,要严肃严明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选举风气,要严格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要求,对参与换届工作人员、“两委”班子成员、参与竞选人员要加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让他们明底线、知红线、懂敬畏。要坚决依法打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防范“村霸”、家族宗族势力、宗教势力等干扰破坏选举。

  罗洪祥还就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期间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