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塘坝完小:不负好春光 研学“趣”采茶

发布时间:2024-03-19 17:18:41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劳动精神、提升劳动能力、形成劳动习惯。近日,沿河自治县塘坝镇中心完全小学组织全体学生走进该镇榨子村茶园基地,开展“党建带队建暨研学旅行”实践活动,让学生采摘茶叶,体验农事,感受大自然之美。

  走进茶园,一片生机盎然。翠绿的茶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像是欢迎“红领巾”们的到来。茶园管理员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茶树种植、采茶技巧、制茶工艺等相关技能,并向同学们做了采茶示范。

  随后,同学们学着管理员的样子,便仔细识别茶叶嫩度,调整采摘角度和力度,将采摘下来的茶叶轻轻地放入茶篓中,几番尝试过后,同学们逐渐掌握了采茶技巧,茶园内一片欢声笑语。

  在茶园基地,同学们除了学习了采茶技巧,还观看了制茶工艺,老师们也以多种形式向学生们讲解茶的起源、茶道礼仪、品茶技巧,让学生深刻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通过这次研学旅行实践活动,该校学生不仅了解到了采茶和制茶的知识与技能,还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纷纷表示要将这些收获和感悟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茶文化。 

  最好的课堂永远在路上,最美的风景始终在心里。接下来,该校将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路上继续前行,带领学生出发看更广阔的世界,去发现更好的自己。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