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思源实验学校:以演筑“防” 防范未“燃”

发布时间:2024-03-21 16:22:02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自救能力。近日,沿河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演练前,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实的演练方案,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演练流程和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学生知道警报信号,懂得消防演练的规范动作,清楚撤离路线,明白集合地点,让学生做到心里有数,行动有范,不慌乱。

  随着警报声响起,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按照事先规定的路线,低姿势、捂口鼻,迅速、有序撤离,学生抵达安全地点后,各班班主任快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期间,该校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灭火器使用示范讲解,提醒全体师生要时刻铭记好安全疏散路线,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把消防安全记在心间。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