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中界镇:看演出 赛象棋 文旅活动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2:32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春日渐暖,李花盛开。3月23日,沿河自治县中界镇以花为媒,在该县孙家社区举办以“文化振兴促乡村振兴”为主题象棋公开赛暨县老干部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邀请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大家以棋会友,切磋棋艺,共赏春日美景。

  开幕式上,象棋参赛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随后,由县老干部带来的《咱老百姓》《祝福祖国》《扬鞭催马送粮忙》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舞台上,老干部们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表达了土家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演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沿河老干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演出结束后,象棋公开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跳马、拱卒、挪炮、出车……大家运筹帷幄、各显神通,纷纷亮出真功夫,充分展现出了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棋技。

  “沿河本地的棋手很热情,能够在这么漂亮的地方交流棋技,心情非常舒畅。这次比赛,不仅棋技得到了交流,身心也得到了放松,我以后会常来沿河玩的。”思南县参赛选手李国秋说。

  此次活动不仅为象棋爱好者搭建了切磋棋艺、交流学习的平台,还展现了乡村振兴成果,丰富了全民文化生活,传递了乡村文化魅力,展示出了中界和谐、美丽、文明的乡镇形象。

  “下一步,中界镇将持续推进各项文化体育赛事,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以文化自信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中界新名片,推动中界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中界镇组织宣传统战委员肖玉叶说。

  据了解,此次公开赛有遵义、思南、石阡、印江等区县共68名象棋爱好者参赛。比赛采用九轮编排积分制,最后决出20名优秀棋手。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