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洪渡镇:联动执法 共护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6 21:41:10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示范乡镇创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沿河自治县洪渡镇联合新景镇开展交通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整治中,执法人员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在洪渡镇重点出入口设立检查点,对过往客运车辆、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和农村面包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不系安全带、非法改装、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同时,执法人员坚持查处与宣传并重,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等内容对违法驾乘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面对面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使驾乘人员充分认识到遵章守法的重要性,倡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违法行为10起,宣传教育4起,有效地强化了道路路面的管控,增强了驾乘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洪渡镇将持续联合周边乡镇共同打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