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征集!贵州的“十万个为什么”等你来提问

发布时间:2024-04-17 11:33:41 来源:沿河融媒体中心

4月17日,由贵州省科协、少年儿童出版社共同组织的贵州“十万个为什么”问题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征集活动以“探究贵州、好奇提问、发现精彩”为主题,面向全体公众征集,征集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15日,征集活动按照学生组、成人组分组奖励,均设置一、二、三等奖共80名,学生组还设置入围奖1000名。其中,最具代表性、知识性、趣味性的问题将收入即将出版的《十万个为什么·贵州》系列图书中,入选问题提出者可获得奖项。


本次活动参与方式有网络渠道和书信形式。网络渠道通过“科普贵州”和“少年儿童出版社十万个为什么”微信公众号、贵州省科协官网进入“关于贵州的‘十万个为什么’,等你来提问!”进行参与,书信形式则通过填写《问题征集表》邮寄参与。


据了解,活动要求每位参与者提出的问题不超过3个,提问内容要保证原创,注重征集各领域、各行业具有知识性、专业性、趣味性的问题,有利于宣传、推介贵州的优势,体现独立思考精神,注重地方特色的征集展示,每个问题字数限50字以内。

编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关新闻